rzi

【梁山cp】飞蛾扑火

飞蛾扑火

张日山×梁湾

速打短篇

人皮面具×镜子

七夕快乐

 

苍苍水泽,苗刀不离。

珏珏愚礼,囚收希冀。

望而春复,枝不忆根。

铭而思来,魂不改忠。

百年人世间,藏怖藏义藏本心,心血化骨伞,一夕安寝不多得。

千代麒麟下,牵情牵忌牵神脱,岁月铸古刀,四方风雪停又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 “张日山,你怎么这么能耐呢。”梁湾盯着张日山的脸......皮面具。

 

      距离张日山离开已经两个小时,梁湾顶着张日山这张脸片刻不歇地臭美也已经整整两个小时。

 

      原本还在因为那个混小子欺负自己所燃起的火,却也是因为他柔声的一句话瞬间平息了下来。梁湾有那么一刹那觉得自己就是张日山的一只猫,炸了毛凶兮兮地想伸出爪子去挠他的脸,却被他呼噜了一身毛,这爪子在碰上他的前一刻就又收回来了,哪儿真下的去手毁了这绝世小脸蛋儿。

 

     “王八蛋,你耍懒!”不就长得好看了点吗......梁湾咕咕囔囔盯着镜子里某人的脸看。

 

      指尖在触上那道凌冽的眉峰时,下意识地往后躲闪了一下。从眉心慢慢移到眉尾,再到鬓角。

      

梁湾闭上眼,指腹覆在了那只眼睛上,轻柔地触碰,却是将每一个弧度都深深烙在了心头上。

 

      这双眼看向自己的时候,整个人都像被施了蛊一样沉沉沦陷进去。琥珀般的眼,一眨,一眨,仿佛新生儿一般清澈,却又如深邃的海。浓密的眼睫毛一下一下刷在了自己心头,痒痒的。她知道,在这双眼前,她是逃不掉的。

 

     “这是你的眼,”梁湾喃喃,“你的鼻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张日山的鼻梁又高又挺,轮廓又很秀气。

 

     “嘴。”梁湾的手不由自主地覆了上去,人皮面具是凉的,可指尖和面具下的嘴唇却火烫得要命。

 

       梁湾对着镜子抬起嘴角,仔仔细细看着这个人,十分钟,二十分钟,三十分钟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不多笑笑呢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笑起来明明很好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顿了顿,撑起手,上半身前倾,离镜子近了些。梁湾有一瞬的恍惚,以为是张日山站在自己面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梁湾不知道张日山究竟是为了什么不接受她,但她知道,一定是为了她好。很俗,和小说情节一样,爱她所以离开她。可是,有时候世间万物就是这样,无声无息,或是惊天动地地开着玩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梁湾相信他。相信他不会伤害自己,相信他在一切事端结束的时候会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,相信他总有一天会默许自己待在他身边。

 

       张日山的左右和顾虑,梁湾能够一眼看穿,从他无意识流露的眼神中,或许连张日山自己也不知道的时候。所以梁湾知道,他在意她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梁湾对着镜子说。

 

      说罢又红了脸,那模样,确是像是张日山在向她告白。

 

      清了清嗓,又开口道:

 

     “张日山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梁湾笑得开心。

 

      梁湾知道既定法则,每件事都有自己需要运行的轨道。就比如,“我喜欢你”这句话能被自己这样小姑娘家家的说出来,他却是不行的。

 

      又怎样。

 

      飞蛾扑火又不是传说。

 

      梁湾一鼓作气,把嘴覆在了镜子上,一个吻。

 

      若注定你是火中绫罗,我便不惧热浪灼身,向死而活,定不弃你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